大戶加碼羊群減碼

大戶加碼羊群減碼

本策略每週更新,選出連續2週1000張以上大戶進場佈局,而100張以下散戶反而出場的個股,這類股票籌碼開始集中,是多頭發展的意涵。

為什麼

為什麼要研究大戶加碼羊群減碼策略?因為當大股東還在持續增加持股,但是散戶卻持續賣出,造成籌碼更集中在主力手中,這個現象是籌碼分析比較好的方向,未來股價看漲的可能性高。

公式與定義

1000張以上的大戶連續買進2週,而100張以上的羊群則持續2週減少,代表股票持續集中在大戶手上,而羊群不願持續持有,連續2週為預設參數,可自行調整。

使用技巧

根據集保中心股權分散表來看,知道大戶和羊群定義後,將其兩者放在一起觀察,可以找出大戶增持同時羊群減持的標的有哪些,清單中所列出的標的,就是屬於籌碼集中的標的,這類標的有很大的機率呈現易漲難跌的現象,因為把兩個籌碼因子放在一起篩選,更可看出大戶看好且散戶不看好的標的有哪些!

從哪裡看?

進入豹投資PRO網頁後,點擊上方欄位中的「籌碼」,再從左手邊欄位中選擇「大戶加碼羊群減碼」,就可以開啟這個功能分頁。